早發性停經讓骨鬆、血管硬化提早上門!5種食物延長卵巢保固期- 第2頁

161,771 收藏3

白土菜穗子解釋:無論是早發性停經或正常的停經,身體都會由於少了雌激素,大幅提高罹患骨質疏鬆症、心臟血管硬化等疾病的風險。因此覺得月經量突然改變、週期出現明顯變化時,便應該讓婦產科醫師判斷是否已經開始停經,並且接受醫師的建議與協助,讓自己在今後的健康得到保障。

預防早發性停經發生的食物



美國包括哈佛大學在內的研究團隊,在最近發表了關於預防早發性停經的研究統計結果:由各大學研究小組組成的團隊,花費20年以上的時間、對11萬6430名女性醫療從業者進行追蹤。發現攝取維生素D越多的女性,遭遇早發性停經的風險降低了17%,充分攝取鈣質的女性之風險也降低了13%。

負責執筆研究報告的美國麻薩諸塞大學的亞力山德拉.巴頓.史密斯表示:因為在43歲進入停經階段的女性、很可能在33歲就已經處於難以懷孕的情形,因此面臨現代已開發國家生育率低下的狀況,科學家與醫師們都在尋找讓早發性停經風險降低的方法。
 
日本管理營養師宗像伸子依據研究團隊尋找到的結論,建議女性多攝取富有維生素D和鈣質的魚類,乳製品、大豆食品、菇類,還有小松菜、油菜、青江菜這三種富含鈣質的蔬菜。這樣才能保護自己卵巢的健康,避免因為過早停經而失去懷孕的權利。也不用害怕因為雌激素過早減少分泌,而可能面對罹患骨質疏鬆症及心血管硬化等疾病之危機。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