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歲還是零贅肉!孫芸芸「照吃也不胖」靠3秘技瘦一輩子- 第2頁

893,715 收藏18
  • 酪梨
    與雞蛋不同,酪梨是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但這並不代表吃酪梨一定會發胖。事實上,日本女星黛薇夫人曾靠酪梨在3個月內瘦下6公斤。為什麼吃高油脂食物還能減肥呢?日本農學博士竹永章生教授表示,酪梨容易讓人有飽足感,可降低暴飲暴食的機率,有助於減肥。但,畢竟酪梨熱量高,所以一天以半顆為限,不宜吃食過多。

    酪梨有許多營養素,比如抗氧化極強的維生素E,以及美白效果極佳的穀胱甘肽、維持血管年輕的葉酸,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是美味、健康兼顧的明星食品。


  • 藜麥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指出,藜麥是唯一可以滿足人體基本營養需求的單體植物,因而將藜麥封為「最適宜人類的完美全營養食品」,列為全球十大健康營養食品之一。

    藜麥擁有完全蛋白質的全營養食品,這意味著,只要在飯中加定量的藜麥就可減少攝取肉類,降低吃入動物油脂的機會。而藜麥中富含的植物性OMAGA-3、異黃酮和維生素E,都有助血液循環,軟化血管,抑制高血壓、高血脂。

  • 不特意運動也沒關係、但隨時都要動起來



    許多名人都有跑健身房的習慣,孫芸芸也不例外,但跟大部分的人一樣,她偶爾也會發懶,不想去運動。雖然如此,但個性閒不住的她永遠都在動。孫芸芸說自己個性急、閒不住,就算在家裡也是忙東忙西的。可能因為如此,無形中消耗了不少熱量。



    圖片來源/孫芸芸臉書

    不要以為只有「運動」能減肥。平時在家中做一些較勞累的家事,其實消耗的熱量並不輸一週兩三次的健身房運動者喔!這也就是近年歐美興趣的「日常微運動」的概念。據「食力傳媒」報導,運動營養師楊承樺表示,只要用比較「傳統」的方式做家事,比如關掉掃地機器人、親手用抹布擦地板,這樣擦60分鐘,效果就等於跑步30分鐘。跟小孩玩耍也有很好的減肥效果,陪小孩玩遊戲60分鐘減肥效果等於騎競速單車30分鐘。

    不一定要在健身房裡揮灑汗水,只要善用時間進行勞動、消耗熱量,並搭配正確的飲食,孫芸芸的「佛系美」大家都能做得到,雕塑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身材。

    參考資料:
    1. https://www.mohw.gov.tw/cp-2641-21104-1.html
    2. https://www.edh.tw/article/22773
    3. https://www.edh.tw/article/12541
    4. https://www.edh.tw/article/5428
    5. https://www.foodnext.net/life/health2/paper/5975120034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