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年輕11歲!一杯吸收茄紅素,降血壓、解便秘一舉多得- 第2頁

130,354 收藏7

甘酒加入番茄汁一起喝,穩血糖、降血壓、整腸效果再提升



日本池谷醫院院長、知名醫學博士池谷敏郎也曾上節目表示,甘酒除了可以直接喝以外,更推薦加進番茄一起喝製成「番茄甘酒」,甘酒的原料米麴含有的成分「乳三肽(Lactotripeptide)」具備穩定血壓的效果,對降血壓有正面幫助,同時甘酒還有良好的消除疲勞效果,更有助於改善腸內環境,具備多種健康功效。

而番茄汁是一種相當健康的飲品,番茄中的茄紅素能幫助防癌抗老,而且番茄汁在製作過程中還會讓番茄的細胞壁被破壞,使茄紅素吸收率上升到一般番茄的4倍之多,相當營養,和甘酒一起喝能讓穩定血壓、整腸的效果再提升。


日本節目也實際邀請到每天都喝番茄汁的番茄農、58歲的鈴木松惠進行檢測,發現他的血管年齡只有約47歲,比實際來得年輕11歲,而番茄甘酒的喝法,池谷敏郎則更建議早上喝,因為人體在早上時吸收茄紅素的效果更好,另外,加入幾滴橄欖油也有助於提高茄紅素吸收率。

做法
將市售100cc無添加番茄汁(也可以自己用番茄打汁)加入100cc甘酒,再加入數滴橄欖油即可,比例也可依自身喜好另行調整。
※早上喝茄紅素的吸收率更佳。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這種食物讓他血管年輕11歲!一杯吸收多重營養這樣喝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