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敦慈的冰箱原來長這樣!不過期、不腐敗8項秘訣大公開- 第2頁

153,923 收藏7

食材分裝保存:
食材重覆解凍又放回冰箱冷凍,過程中很容易腐敗;依照每次使用的量先分裝,要使用時拿出需要的份量就好。

一目瞭然收納:
譚敦慈每次採購量不多,且採配給制,因此冷凍肉與海鮮並不多。在冷凍庫中放在開放式的籃子中,一面放置一種,不論從任一方向都能馬上辨別食材種類,不會遺忘。

熟食放上層:
即食的水果、未吃完的熟食等,應放在冷藏區的上層,以免被其他暫放的生食汙染。

用玻璃盒取代保鮮膜:
過去研究發現,就算是以保鮮膜包覆冷的食物,如果食物含有油脂,保鮮膜就可能溶出塑化劑。如果一定要用到保鮮膜,距離食物要有兩、三公分較妥。

生食分開解凍:
肉類要解凍時拿到下層冷藏室退冰,但注意不要超過 24 小時,時間太長可能孳生細菌,且要裝保鮮盒內以免血水汙染其他食材。至於海鮮類是放在流水底下解凍,並不會花太多時間。待處理而短暫放冷藏區的生食,應放在冷藏區下層,盡量與熟食分開,以免細菌汙染。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