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肝就是保命!消除脂肪肝,3招幫肝臟毒素清倉防肝癌- 第2頁

272,347 收藏11

消除脂肪肝,減肥是不二法門



肥胖,是台灣脂肪肝最常見原因,吃太好、吃太多加重胖問題,體重過重讓肝臟工作更辛苦,更容易罹患脂肪肝。除了肥胖,高血脂、尤其是三酸甘油酯過高,酗酒、糖尿病、C型肝炎、藥物(如類固醇、治療免疫風濕藥物)等也是脂肪肝危險因子。

當全身脂肪(尤其內臟脂肪)減少,肝臟脂肪也會減少,肝指數異常就能改善。理想減重方式是均衡飲食、不熬夜(晚上 11 點前上床就寢),加上規律運動。一項國外研究發現,每天進行 30 分鐘以上的健走等有氧運動,可以改善及減少脂肪肝。

消除脂肪肝,力行「三多」飲食



一、多吃蔬果

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飲食以清淡為大原則,可以多吃像是大白菜、花椰菜、芹菜、韭菜、海藻類、根莖類、小米、玉米等食物。正常人每人每天蔬菜的攝入量應該在 250克以上。

二、多吃優質蛋白質

食品蛋白質是維持人類生命活動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選用優質蛋白質和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有利於肝細胞的再生和修復。這類食物有牛奶、雞蛋、魚、瘦肉、豆製品等。

三、多補充富含微量元素的新鮮食物

含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的食物,有益於肝臟修護,並抑制脂肪與膽固醇堆積,如芝麻、牡蠣、海藻、香菇等。此外,常吃大蒜、洋蔥、茄子、萵苣等新鮮食物,也有一定程度的
防癌作用。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3招幫肝臟毒素清倉,保肝就是保命防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