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新冠肺炎威脅!美國疾控中心:流感肆虐已致6600死、1300萬人感染

53,906 收藏0
【早安健康編輯部】新冠肺炎正式登陸美國西雅圖的同時,

美國境內早已面臨流感肆虐數月之久。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 (CDC) 的統計,截至 2020/1/11 已有 1300 萬人感染,死亡人數累積到 6600 人,包括 39 名兒童。雖然最近的數字已有連續兩周下降的趨勢,但衛生官員仍強調不可掉以輕心,可能還有第二波流行出現。

這波流行從 2019 年 9 月開始,已經讓 12萬名美國人住院治療。CDC 強調,就算流感整體活躍度下降,但目前仍是處於高度爆發的期間。在最新的統計資料中,A 型流感的數字在上升中,很可能會形成第二波流行高峰。在地理分佈上,病毒幾乎在各州流傳,其中尤以懷俄明州以南的中西部、麻州到喬治亞州的東岸與整個西岸計 32 州高度傳染。

美國本次推出的流感疫苗,並未完全命中真正流行的病毒株,對於此次 B 型流感中的維多利亞病毒株效用較低,而此種病毒株對兒童的傷害較大。39 位死亡兒童中,28 位是因感染 B 型流感致死,而 B 型流感中 98.8% 都因維多利亞株造成。不過衛生官員還是強調,接種流感疫苗仍能救命。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