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大學校長、前疾管署長:感染補償100萬!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13,390 收藏0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為了緩解口罩供應不上的困境,政府呼籲健康的人其實可以不用戴口罩,但民眾畢竟對疫情不太放心,各地仍出現搶購口罩熱潮。對此,前衛福部疾管署長、同時也是抗SARS專家的國立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表示,有感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苦口婆心宣導「沒必要不需戴口罩」、「把口罩讓給需要的人」,決定以實際行動支持,希望能扭轉民眾「有戴有保庇」的心理,減少防疫資源的浪費,他開出「100萬元補償金」,鼓勵陽明大學全校師生、員工配合政府政策,做為社會的表率,把物資留給真正需要的地方。



圖片來源/陽明大學官網

動心起念:看到校內實習醫師、護理師買不到口罩



根據「經濟日報」,郭旭崧校長之所以做出承諾100萬賠償金的實際行動,是因為他發現校內有些實習醫師、護理師買不到口罩的情形,於是呼籲校內師生將口罩留給有需要的人使用。

另外,陽明大學也有其他的防疫需求,比如陸生、港生之後可能會需要隔離等,為了防範境外移入的疑似病例,郭旭崧除了呼籲校內師生把口罩留給迫切需要的人,近期陽明大學還會發起募集口罩的運動,呼籲健康且不需要戴口罩的人,把口罩捐出來留給高風險的人。

陳志金:發「祭品文」是希望知識份子肩負起教導民眾正確防疫觀念的責任



在數周來的防疫恐慌之中,不斷在臉書貼出正能量文章的ICU醫師陳志金,也分享了郭旭崧校長的貼文;陳表示,郭校長是前疾管署署長,經歷過SARS,他發出此「祭品文」,無非是希望知識份子能以身作則、肩負教導民眾正確防疫觀念的責任,把有限的口罩防疫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最後稱讚「郭校長的魄力令人敬佩!」並分享了郭校長的公告。



郭旭崧公告全文:



敬致,各位陽明人:

本人有感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苦口婆心宣導沒必要不需戴口罩,把口罩讓給需要的人,然而看到許多民眾依舊抱著「有戴有保庇」的心理,浪費防疫資源,決定捐出百萬做為補償金,鼓勵陽明師生、員工配合政府呼籲,做社會表率。

即日起,只要政府沒宣布進入社區感染,任何一位配合政策的師生、員工,萬一不幸因配合國家政策而感染新冠肺炎,本人將給予補償金新台幣100萬元。

校長 郭旭崧

2020年2月6日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