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肺纖維化不可逆?喝醋、大蒜水可以殺死新型冠狀病毒?- 第2頁

76,587 收藏0

另外,食用醋的酸鹼度pH值為3,酸度頗高,過量食用可能導致胃部不適。食藥署提醒,均衡飲食、適度規律運動及保持正常作息才是提升免疫力的不二法則。

3.使用耳溫槍時加上耳套,會影響測量結果?



發燒是初步判斷有無感染新冠肺炎的指標症狀之一,為了因應疫情,許多人會使用測量較方便的耳溫槍來量測體溫,部分耳溫槍會配上耳套方便測量,但現在坊間流傳說,使用耳溫槍時不加耳套量測會比較準確。

實際上,一方面耳溫槍配戴耳戴是為了衛生考量,可減少病原體交叉感染的風險。另一方面,市面上部分耳溫槍其實必須搭配專用的耳套使用,才能量出正確結果。所以「使用耳溫槍時不加耳套量測會比較準確」的說法是錯誤的。


根據「食藥好文網」,使用耳套時有5個注意事項:

  1. 有耳套設計的耳溫槍,必須套上原廠專用耳套才能使用,且須注意耳套不能有破損。無耳套設計的耳溫槍,使用前應以原廠所建議的方式清潔,在清潔完畢後,可能會使溫度略微降低,必須等待數分鐘後才能使用。
  2. 由於各耳溫槍廠牌耳套的材質、尺寸、形式等不盡相同,所以不建議互換不同廠牌的耳套,以免影響測量結果。
  3. 不建議使用保鮮膜代替耳套。
  4. 使用耳溫槍前要詳細閱讀操作說明書,以正確的方法量測體溫。
  5. 人體溫度會隨個人生理狀況(如性別、年齡、活動量等) 產生些許差異。若第一次量測結果異常,建議休息半小時後再測量一次;若體溫仍高,建議戴上口罩,前往醫療院所檢查。

參考資料:
  1. https://tou.ilshb.gov.tw/index.php?catid=23&cid=1&id=9&action=view
  2.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20089
  3. https://article-consumer.fda.gov.tw/rumor.aspx?id=524
  4. https://article-consumer.fda.gov.tw/rumor.aspx?id=523
  5. https://article-consumer.fda.gov.tw/rumor.aspx?id=525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