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第一線最美的風景:口罩壓花的臉、自願在倉庫隔離的醫師...- 第2頁

10,656 收藏0

歐巴馬:對於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我們欠他們一個深深的感謝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即便卸下總統職位,仍時時關注社會。歐巴馬近日轉發一名醫護人員配偶的推特PO文,表達他對醫護人員的犧牲奉獻的關注與感謝;該名配偶指出,她的丈夫是一名急診室內科醫師,且經常診療新冠肺炎患者;因為她最近才剛生下一個小baby,夫妻倆做了一個困難的決定,決定讓他的丈夫自我隔離在車庫裡。為了降低新生兒被感染的風險,她丈夫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解除隔離,親手抱著他的新生寶貝。

這個家庭的困難決定讓歐巴馬有感而發,因而呼籲大家要感謝醫護人員:「對於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我們欠他們一個深深的感謝。他們奉獻了一切,希望大家以他們的無私與犧牲奉獻為榜樣,互相扶持、共度這場疫情。」

為你 我們堅守崗位「你只要為我們留在台灣 留在家裡」



新冠肺炎的致死率或許沒有SARS來得高,但傳播能力極強,目前已造成全世界40萬人以上確診、近2萬人死亡,部分國家已將新冠肺炎疫情定調為「戰爭」等級;而在醫院裡,必須全副武裝、嚴陣以待的醫護人員,比任何人都希望新冠肺炎能被控制住,以免造成他們沉重的醫務負擔。


振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田知學近日在臉書分享一系列的照片,顯示醫護人員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工作的樣子,他們舉著一張字卡,寫著:「為你 我們堅守崗位 你只要為我們留在台灣 留在家裡」,雖然是很簡單的要求,對醫護人員來說卻可能會造成千差萬別的工作負擔。

清明連假期間,很多人憂心連假掃墓、出遊可能會造成另一波新冠肺炎傳染高峰,為了降低惡萬成真的機率,如果沒有必要,盡量待在家裡、少出門,而需要出門掃墓的人,也盡量小心個人衛生、勤戴口罩、多洗手,用實際行動表達對防疫人員的感謝。


參考資料:
  1. https://www.hk01.com/%E5%8D%B3%E6%99%82%E5%9C%8B%E9%9A%9B/448623/%E6%96%B0%E5%86%A0%E8%82%BA%E7%82%8E-%E6%B3%95%E5%9C%8B%E9%99%90%E5%88%B6%E5%B8%82%E6%B0%91%E5%A4%96%E5%87%BA-%E9%A6%AC%E5%85%8B%E9%BE%8D-%E8%99%95%E6%96%BC%E6%88%B0%E7%88%AD%E7%8B%80%E6%85%8B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51&v=_Zjzxb6uJgs&feature=emb_logo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