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病程10天見生死!醫師:發展到這步,離死亡就不遠了- 第4頁

1,210,364 收藏4

COVID-19病毒連續假期後的疫情大爆炸


  1. 【日本櫻花節連續假期後的疫情大爆炸】
    2020年3月20日 - 3月22日 ,是日本人的連續假期,這是一年的大事。日本各大賞櫻景點人擠人,提供了COVID19病毒傳播的溫床。日本在連續假期後的疫情持續擴大,開始以百位數增長,3月31日確診242人,4月1日確診266人,4月2日再創人數新高,有276人確診感染。


    而日本當局也被列入群聚感染地區的標準,作出具體的定義:同一地點有5人以上確診的情況,如果是再傳給家人、同事、友人等的二次感染者則不包含在內。

    此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日本厚生勞動省更新日本境內群聚感染地圖,分布在14都道府縣共26處,比上次於3月17日公布的群聚感染地區增加一倍。


  2. 【美國連續春假的助燃】
    3月8日至3月15日期間,,正是美國大學年輕人的連結假期。大學生不理COVID-19疫情,還錯認COVID19不太傷害年輕人,即使得到了也不太嚴重。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仍70位學生,趁著連續春假包機去墨西哥旅遊,返國後進行篩檢,發現竟有44個人確診,其中還有4名無症狀感染者。

    適逢美國大學春假,不少大學生懶理新冠肺炎疫情,趁假期湧至海灘玩樂,遭批評會加速疫情傳播。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兩週前仍70位學生,趁著春假包機去墨西哥旅遊,返國後進行篩檢,發現竟有44個人確診,其中還有4名無症狀感染者。3月春假,美國各地大學生不顧疫情嚴重、四處狂歡,連假的人流提供傳染病散播的絕佳條件。成了重大防疫破口。從三月中到現在、不到20天,確診人數暴增6倍。

  3. 【台灣疫情下的春雷】
    2020年4月1日-4月5日也是一年中的連續假期,聽說台灣各地人山人海,從夜市到市集、從市郊到市內,大家口沫一群人聚在一起聊天吃,大從各地回家,群聚效應持續發酵。

  4. 【問我台灣會像日本,美國連續假期後會大爆呢?】
    我不知道!但是依過去的Coronavirus歷史足跡之旅,啓示我,台灣目前的春天、太適合COVID19活躍了,而不適合人類群聚活躍。


人間四月天,有清明人潮出現,有度假人潮湧現,COVID-19 也會群聚感染慢慢出現...

在這四月天,我們人間有太多的過去和現在冠狀病毒事件持續發酵,「勤洗手,戴口罩」,再加上「1公尺社交距離」...這是人間四月天最安全的行動,也許一切只如春雷響一下而已,沒有什麼後續的春雨會落入人間...


而我最安心,是你我日日皆是好天,我更祝福台灣一定有著美麗的四月天!

醫療先進告誡我:「傳染病的特性就是如此,當你有充分準備時就不會來,因為可以很快控制住,一疏忽就會發生。」

以上請相信我,因為我是冠狀病毒臨床醫師挑戰者,那年,我成功了,SARS病毒輸了!但冠狀病毒當年撕裂醫者的心和病人生命深情... 我至今無法抹去...

本文獲得黃軒醫師授權刊載 黃軒醫師粉專連結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10天見生死!醫師曝危險病程:發展到這步,離死亡就不遠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