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快活的不動零位訓練:1分鐘讓疼痛與疲勞瞬間歸零- 第2頁

70,092 收藏6

一早就快活的「不動零位訓練」



首先,請仰躺在床的左邊,左膝立起,再將右腳跟靠在左膝上。

其次,將左手臂伸出床外,雙膝往右側倒下去。維持這個姿勢,靜止不動三十秒鐘。

接下來將身體換個方向,擺出和剛才相反的姿勢,靜止不動三十秒鐘。合計做一分鐘。

另一邊的姿勢也是一樣。

註:手臂會感覺麻麻的時候,請停止動作。

在僅僅三行文字當中,就提到三次「回到原本的位置」這句話,這點正是零位訓練的精髓。使身體萎縮的各個部位,回到原本(零位)的位置,所以才叫作「零位訓練」。而且這套「不動零位訓練」,是擺好姿勢後,再讓身體順應重力保持不動即可,所以作法很簡單,總之感覺「很舒服」是它的一大特色。

曾經說過「我這一年來,從來不記得有哪天曾經舒服地睡醒過......」這句話的學員們,當我教他們如何做這套零位訓練之後,大家似乎二話不說隔天早上就試著去做了,後來很多人都捎來了他們的感想。

「老師!我已經有好幾個月不曾像這樣,早上起來就能舒適自在地度過一天了!」

「真的感覺超舒服的,一分鐘實在太短了,好想一直做下去呀!」

本文摘自《修身顯瘦.釋放疼痛の不動零位訓練》/石村友見(「零位訓練」創始者、瑜珈教室代表)/采實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整天都快活!1分鐘讓痛感與勞累瞬間歸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