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基礎代謝一路狂降?跪坐轉腰15下,針對臀腿快速養瘦

135,197 收藏13
【早安健康編輯部】過了40 歲,喝水也會胖?基礎代謝率會隨著年齡成長增加, 18 到20 歲前後抵達高峰,之後漸漸下降。雖然會根據個人生活習慣不同、身體素質等而有個別差距,隨著年齡增長、身體肌肉減少,一般而言過了40歲就會急速下降。

由於代謝大多是由肌肉來消耗熱量,基礎代謝率是由身體的肌肉量而定,假設兩個人體重相同,基礎代謝率高的人即使吃得較多,熱量也消耗較多,是不容易變胖的易瘦體質。相反的,基礎代謝率低的人,脂肪不易燃燒,多餘的熱量就容積囤積在體內,造成肥胖。

基礎代謝量提升,會讓身體細胞運送氧氣與營養素變得頻繁,促使新陳代謝提升,使全身細胞都變得年輕,可促進皮膚、毛髮生長再生,活化內臟器官,內臟正常運作可有助於燃燒內臟脂肪,減少隱性肥胖,達到減少生活習慣病、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


跪坐抬抬腿,練臀腿代謝率激升



日本身形雕塑專家佐久間健一表示,全身大約70%的肌肉聚集在大腿、臀部等處,因此鍛鍊這二處的肌肉,能更有效率提高基礎代謝、增加肌肉量,幫助更快速瘦身。佐久間健一推薦了一個簡單的動作,能同時刺激、鍛鍊到髖關節周圍的大腿、臀部肌肉,幫助打造易瘦體質。

日本塑身專家、私人塑身教練小塚愛美也表示,鍛鍊臀部、腿部各處肌肉除了能增加肌力、提高基礎代謝率以外,還有美臀、讓雙腿看起來更修長的效果。而除了美觀、瘦身之外,日本一般財團法人美容整體協會會長西倉瑞博也指出,臀大肌、臀中肌等臀部各處肌肉是支撐骨盆的基礎,透過充分鍛鍊,就可能具有預防腰痛的效果。

此為《早安健康》5月號《內臟脂肪減肥術》部分內容。完整精采內容全台各7-11、全家、萊爾富、OK超商及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店熱賣中!早安健康嚴選免運特惠中~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代謝率激升!跪坐抬腿轉腰從臀腿開始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