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3秒有一個人失智,但這5種原因造成的失智症可以康復!- 第2頁

54,127 收藏1

失智症治療 延緩疾病進入重度時程 

失智症是進行性退化的疾病,輕度時期的輕微症狀,很容易被忽略而延誤就診,而逐漸進入中度、重度末期症狀,疾病退化的時間不一,有個別差異。

失智症病患到了晚期,幾乎完全依賴他人照顧,出現的問題包括:無法勝任原本熟悉的事務、對時間地點感到混淆(如不知道自己在醫院,不知道現在是早上還是晚上)、有困難理解視覺影像和空間之關係(如會開車,可是看到車位怎麼都停不進去)、言語表達或書寫出現困難,這些都是記憶力嚴重減退影響到生活自主,值得警戒。


儘管失智人口不斷上升,醫界採用的失智症藥物,仍無法阻止疾病惡化,或恢復已受損大腦細胞;不過慶幸的是,患者的症狀可因此稍獲得改善,或得以稍為延緩疾病的進行。

失智症治療主要分為藥物與非藥物治療,主要是透過治療增進患者生活品質,減輕照顧者負擔,以延後患者送到安養中心的時間。藉由環境調整(熟悉的、穩定的、有安全感的)、活動安排、溝通方式改變、認知訓練、懷舊療法、亮光、按摩、音樂治療、芳香療法、寵物治療、藝術治療等非藥物照顧方法,也能改善失智患者精神行為症狀。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全球每三秒有一人發生…部分失智症,找到原因即可康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