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腥臭味5分鐘去除!快學達人鏽斑、水垢等4大頑垢快速掃除術- 第2頁

22,632 收藏0

Q:請教除鏽的方法


A:不同程度的生鏽有不一樣的處理方法。

如果是輕微的生鏽只要使用小蘇打、牙粉或是廚房用清潔劑等等的研磨劑,用刷子刷一刷就可以去除。水槽和浴缸上一點一點的紅色鏽斑,是自來水中含有的鐵附著在上面氧化後形成的,稱為「水鏽」。如果用力刷洗用研磨劑怕會傷害表面,這時可以將市面販售的洗衣用除鏽劑「還原漂白劑」溶解於溫水中,浸泡一會兒再去除。

如果是頑強的鏽斑就不得不依賴市面販售的專用除鏽劑了。有液體的、膠狀的,還有噴霧的,種類多樣。基本的使用方法是先用除鏽劑讓鏽斑軟化,然後用刷子之類的工具刷除,再擦拭乾淨,最後用水沖洗,把水分擦乾,這樣就可以清潔得光亮如新了。


Q:浴室蓮蓬頭或扶手等處的水垢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去除呢?


A:檸檬酸登場!

可以在洗臉盆或水桶倒入溶有檸檬酸的溫水,將蓮蓬頭泡在裡面靜置一個小時左右。浸泡後如果蓮蓬頭的出水孔被水垢堵住,就用牙籤等尖細的工具一個一個去除。水垢除掉後就將檸檬酸溶液用水沖洗乾淨。

扶手、毛巾架、水龍頭周遭像鱗片一樣的水垢,就把廢布或廚房紙巾浸泡在溶有檸檬酸的溫水裡,然後敷在水垢上一個小時左右再用水沖掉。已經像結石一樣的頑強水垢,就用菜瓜布沾檸檬酸粉末直接刷。刷完不要停留,要直接用水沖掉,如果還有殘留就請隔天再重複刷洗幾次。

本文摘自《時短掃除》/東Izumi (日本當紅家事部落客)/出色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疑難雜症問答一次解決!惱人鏽斑水垢、臭抹布這樣清方便又有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