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爆卡地雷!營養師一張表揭密:選這種蟹熱量高達2倍

56,783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高敏敏營養師】

螃蟹熱量排行榜



吃螃蟹的季節到了!你最常吃哪種蟹呢?

聽說膽固醇高的人不能吃螃蟹,螃蟹不能跟柿子一起吃,這些是真的嗎?


涼涼的天氣~先奉上螃蟹熱量排行榜!



看一下螃蟹熱量排行榜,有沒有發現~其實一隻蟹的熱量並不高,牠們其實是低脂肪的海鮮,但是!唯獨「蟹膏」和「蟹黃」這兩個部位要特別注意。蟹膏和蟹黃雖然特別美味,「膽固醇」含量也最高,因為蟹膏、蟹黃是螃蟹的腺體、分泌物或卵,以及為了應付寒冬儲存的滿滿脂肪。

一隻5兩重的紅蟳膽固醇含量就可以高達370mg⋯⋯ 而正常成人每日膽固醇建議攝取量可是300mg以下,建議如果有血脂異常、膽固醇偏高的人,要特別注意~不要自己一個人嗑掉一整隻~太奢侈了哦!


還有!螃蟹跟柿子一起吃真的會中毒嗎?



其實~應該是有可能消化不良,因為「柿子富含單寧酸+螃蟹富含蛋白質」其中單寧酸容易與蛋白質凝結成塊!同時食用不僅不易消化吸收,還可能會造成腸胃不適!嚴重的話還會引發腸絞痛哦⋯

所以是真的不建議螃蟹柿子一起吃,免得會有農民曆上面常說的「中毒」發生。

作者介紹:高敏敏營養師,專長為健康減重及抗老美肌營養,被譽為台灣最美營養師。專業:臨床營養師、美國營養學會會員。具有中華民國高考營養師證書、妝品原料管理師、肥胖醫療學會證照、糖尿病共同照護網證照。 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