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慢跑膝蓋痛?專家5步驟強化踢力減緩膝蓋老化- 第2頁

31,528 收藏1

4.接下來讓雙腿並排,確實抬高腳背,【鍛鍊1】介紹的絞盤機制就會發揮作用,抬起腳心。

5.最後用腳趾根部確實按壓地板,以腳趾掃地板的感覺往後方踢起。

雖然這組動作不太像運動,運動量卻相當大。腳掌會相當用力,踢的時候會伸展腳底肌肉(按壓得愈用力,伸展感就愈強),帶來「縮伸」的效果,喚醒「踢」要用到的肌肉神經迴路。接著藉「踢」強化身體後側的肌肉。

完成這項運動後,就拍影片確認走路的樣子,百分之百會發現毫無困難地加寬步幅了。因為這個運動讓趾腹熟悉「踢」的感覺,喚醒了天生的「彈簧」。

健行與慢跑會造成膝蓋更痛或是腿變粗,就是因為沒有掌握正確的「踢」,一直以來都採取錯誤走法或跑法所致。


本文摘自《10天擺脫膝蓋痛》/高田祐希(脊椎神經治療師、醫學氣功師)/采實文化

氣血通則萬病滅!3.01前募資優於45折 慢老中醫 #吳建東 獨門「氣血導引術」少年白練回滿頭黑髮!(越晚買會越貴)立即搶購>>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腿變粗、膝蓋不舒服?專家5步驟鍛鍊肌肉強化踢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