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過腳底顏色的健康訊號嗎?胃弱、膽固醇過高的腳底長這樣!

478,651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市野小織(護理師、治療師)】

確認顏色和漸層,檢查從腳底發出的訊號吧!



你的腳底沒問題嗎?成為活力的指標!粉紅色是最理想的
腳底能反映出身心的狀態。一開始要先檢查腳底的顏色。健康的狀態是淡粉紅色,由於腳底的隆起,顏色會呈現深淺不一的狀態。

白:胃弱、貧血等,活力不足
白色的腳底是能量與活力不足的訊號。消化營養與吸收能力低,有的人還會稍微貧血,呈現「做什麼都提不起勁」的精神狀態。

黃:疲勞堆積在消化器官
疲勞堆積的狀態。肝功能和消化器官的機能有降低的可能性。具有攝取過多油炸物的傾向,膽固醇值過高。需要好好地休息。


粉:身心都健全是理想的顏色
粉色是最好的,不過(1)和(3)的部分(下圖),是稍微紅一點的粉色,(2)的部分是淡粉色,內側是稍微偏白的狀態最為理想。維持身心都很健康的狀態。

紅:多餘能量堆積的狀態
能量過多,興奮或是堆積怒氣。局部性的紅色很有可能顯示臟器的不均衡。例如,腸胃部分呈現紅色的人,可能是腸胃過度活躍容易拉肚子等。

紫:全身積滿疲勞,心情也很消極負面
疲勞和僵硬痠痛的訊號。手腳冰冷、浮腫、疲倦、憂鬱等。血液和淋巴的流動堵塞,排泄功能下降的可能性很高。建議泡足浴和按摩!足浴的重點是用溫熱水泡久一點。推薦熱水裡加鹽。按摩要柔和。

本文摘自《全身調理地圖》/市野小織(護理師、治療師)/台灣角川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粉紅色是最理想的狀態!從腳底五個顏色看健康指標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