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免疫學家:想提升免疫力,要多吃3類「討人厭」食物!

75,373 收藏10
酸梅或薑等等獨特的味道,有時候會為身體帶來一股活力。對身體而言,這些風味獨特的食物就是「討人厭食物」,也就是身體不想攝取的食物,當它們進入體內,腸胃會有旺盛活動,引發「排泄反射」,會引起副交感神經優位。

當我們吃下酸梅引起「好酸」的味覺時,就會因為排泄反射而分泌唾液,腸胃活動也會活躍起來,瞬間使副交感神經優位。因此而能消除交感神經緊張,提高免疫力。另外副交感神經優位的話,血管也會擴張,使血液循環更好。

國際知名免疫學家安保徹整理出三大類討人厭食物。

但是,這些食物只需少量便能起反應,若是攝取過多,反而會對腸胃造成負擔。

1、酸的東西
包括醋、酸梅、奇異果和檸檬等。有促進食慾、增強消化能力、殺菌和恢復疲勞等功用。


2、苦的東西
紫蘇、苦瓜、薑黃和茶葉等都算苦的東西。不但滋養補生,還能促進消化與排泄。


3、辣的東西
辣的東西有薑、蔥、辣椒、白蘿蔔、大蒜和胡椒等等。能夠促進血液循環。

資料來源:《安保徹吃出免疫力》
作者:安保徹
出版社:如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