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還債甩油!快瘦燃脂三餐菜單,營養師親自搭給你看- 第2頁

45,498 收藏1

規劃用餐時間

建議三餐定時定量,相較於少量多餐好,因只要有進食,身體負責合成的賀爾蒙胰島素就會分泌,使血糖上升,容易累積體脂肪。

建議將較多醣量的一餐可安排至白天時段,因如果午餐攝取較多醣量,晚餐仍有彈性調整的空間,可以減少攝取及增加活動量,以消耗多餘熱量。

提供男性1500大卡以及女性1200大卡的溫和期中度低醣外食菜單、積極燃脂期低醣外食菜單:

用餐地點以便利商店、自助餐舉例,男生溫和期中度低醣的澱粉量建議為一整天1.5碗飯,若已經可以適應,則可以漸進式調整為積極燃脂期低醣,一整天為1碗飯的澱粉量。

女生溫和期中度低醣的澱粉量建議為一整天1碗飯,若已經可以適應,則可以漸進式調整為積極燃脂期低醣,一整天為半碗飯的澱粉量。

作者簡介:楊斯涵營養師,現職同心醫療體系姜博文診所、活力診所、同心海華診所營養師;同心分享廚房創辦人。  楊斯涵營養師部落格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過年大吃、讓身材都積油?營養師五個原則幫你還債快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