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一定要喝水!5個超簡單卻比補藥更補的小習慣- 第2頁

256,782 收藏6

早晨超「補」習慣4:喝水



早上是人體最需要補充水分的時候,尤其是中年以後人體的吸收率會下降,在早上喝水是最有效率的補充時段。此外,水溫也是重點,一般會建議維持在60~65度左右,才能有效促進腸胃運動。

至於要喝多少,根據《朝鮮日報》建議,最好是起床喝一杯約200毫升,吃早餐前再喝一杯200毫升。


早晨超「補」習慣5:吃早餐



由於大腦活動需要葡萄糖,因此若是不吃早餐,頭腦就會因為葡萄糖供給不足,容易出現腦袋「轉不動」的情況發生。根據研究顯示,如果不吃早餐,在記憶力與集中力方面的表現,也會比較不理想。

此外,因為「咬」的動作能夠醒腦,比起喝果汁之類的液體,會更建議早餐時要攝取能夠咀嚼的食物。

參考資料:
  1. 기지개 몇 초 켰을 뿐인데 이런 효과가?
  2. 아침에는 5가지를 꼭 하세요! 중년이후, 아침에 하면 보약만큼 좋은 습관. [정라레]
  3. 매일 마시는 물, 어떻게 마셔야 할까
  4. 뇌 건강에 좋은 식사법 4가지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比吃補品更補!韓國中醫師:早上先做五件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