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樓梯讓骨密度高6%!關鍵在「刺激」這樣敲膝蓋也有好骨質- 第2頁

96,273 收藏1

每天一分鐘,敲敲膝蓋刺激成骨細胞



中村光伸表示,給予少許的震動就足以強化骨骼。若要有效率地給予骨頭刺激,敲大骨頭較好。此外,由於肌肉太厚的地方震動難以傳導,對肌肉薄的地方給予刺激為其秘訣。不過,中村光伸也提醒,敲擊的力道不可以敲到手或膝蓋會痛的程度。

敲敲骨頭的方法



坐在椅子上,右手握拳放於右膝蓋上,左手握拳放於左膝蓋上,交互敲敲敲,建議1天共敲100次,並且敲的速度為1分鐘100下。也可趁空閒時間敲敲膝蓋,將次數拆分為1次10下。

透過飲食補充骨骼所需的營養素



除了給予骨骼刺激之外,也別忘了透過均衡飲食補充骨骼所需要的營養素。中村光伸表示,好好地攝取肉、魚、大豆製品、乳製品、蔬菜非常重要。

日本獸醫生命科學大學教授、營養師佐藤秀美表示,構成骨骼不可缺少的營養素為鈣質、維生素D與維生素K。維生素D可以幫助腸道吸收鈣質,而維生素K是人體吸收並製作骨骼不可或缺的。

其中鈣質可以從乳製品、魚、豆腐中獲得。有研究顯示,乳製品中的鈣質吸收率比魚、蔬菜等食品更高。也有研究顯示大豆製品的鈣質吸收率和乳製品幾乎相同,建議可將乳製品與大豆 對骨頭好!除了吃鈣,「敲一敲」也能強化補骨製品一同食用。

其次,可以從鮭魚、秋刀魚等食物吸收維生素D。也可以選擇享受日光浴,藉由紫外線讓肌膚合成維生素D。而維生素K則可由菠菜、小松菜等綠色蔬菜及納豆等食品中攝取。

參考資料:
  1. 「骨たたき」で刺激を与えれば、骨は強くなる
  2. Effects of Descending Stair Walking on Health and Fitness of Elderly Obese Women
  3. 階段は下るだけでも良い筋トレ
  4. 骨の老化を食い止める! 1日1分、ひざをたたくだけで骨を強くする「骨たたき」
  5. 毎日の食事で丈夫な骨をつくるために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