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下垂怎麼辦?30秒眼部瑜伽消疲勞,眼睛也能老得慢

77,147 收藏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隨著電腦、手機的使用頻率提升,總是盯著小小的畫面工作、打遊戲,會不斷地累積眼睛疲勞,眼睛一疲累,臉看著也衰老了起來?快跟著日本臉部瑜珈教練用一招「手放額頭」的眼部瑜珈,不但能消除眼睛疲勞,更能打造炯炯有神、更顯年輕的美麗雙眼!

如今,一般民眾早已無法脫離3C產品的便利與功能。然而,隨著使用3C產品的頻率提升,總是盯著螢幕畫面的眼睛也會逐漸累積疲勞。眼部周圍的眼輪匝肌變得僵硬,不僅血液循環變差,眼睛開合的力量也會變弱。

對此日本臉部瑜珈教練間間田佳子指出,以手來「固定額頭」的方式,可以為眼輪匝肌注入力量,進行眼睛瞇起、瞪大等鍛鍊步驟後,能促進眼部周圍的血液循環。日本臉部瑜珈講師石川奈奈子(暫譯)與延村八重也指出,該動作能消除眼皮下垂,並消除眼睛疲勞。能為眼睛注入力量,消除疲勞的同時,還可讓眼睛看起來炯炯有神,說服力提升!

30秒固定額頭眼部瑜珈


  1. 額頭、眉毛放鬆的情況下,將小指按在眉毛的肌肉上,其他手指覆蓋額頭幫助固定,避免眼睛用力時產生皺紋。
  2. 像看不清楚東西時需要瞇起眼睛的樣子,讓眼睛深處的肌肉用力,但不要讓眼睛閉上,維持10秒。
  3. 維持額頭、眉毛不動,只用眼睛周圍的眼輪匝肌的狀態,像是眼睛要向前凸出一樣地讓眼皮張開、眼睛瞪大,維持10秒。
  4. 步驟2~3重複三次,做完後閉眼休息深呼吸,感受到血液循環變好、好好地放鬆。

日本臉部瑜珈教練間間田佳子指出,若是長時間使用電腦等3C產品的民眾,常常會因過度用眼造成眼睛疲勞,建議每隔1~2小時做一次眼部體操,讓疲憊的雙眸回復活力,炯炯有神。

參考資料:
  1. 目ヂカラUPで気持ちをぐっとつかむ「おでこロック」
  2. 【NHK 顔ヨガ ドラマで話題!】おでこロックのポーズでビューティフル!|石川ななこ
  3. 【NHK 顔ヨガ ドラマで話題!】おでこロックのポーズでビューティフル!|延村八重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整天盯電腦讓眼睛又累又顯老?跟著做30秒瑜珈消疲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