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個火腿腸癌機率就高18%!愛吃5種食物最快養出癌細胞- 第2頁

824,974 收藏1

易致癌食品四:泡麵



除了湯中會含有過多調味料,由於麵本身也是屬於碳水化合物,有的甚至還會經過油炸,因此對於身體也不太好。

由於炸過的碳水化合物會氧化,包含餅乾、爆米花等食物都是,如果吃太多容易讓人體產生胰島素阻抗,尤其是對糖尿病患者傷害更大。

如果真的想吃,除了要注意頻率,也會建議選取非油炸,或比較健康的豆腐麵作為替代。


易致癌食品五:烤海苔



海苔是韓國人的國民小菜,許多人更喜歡沾油烤來吃,不過這樣的過程會大量產生苯並芘。尤其是許多人為了增加風味喜歡加上香油,因為沸點低,也更容易產生致癌物,至於其他油類也因為易腐敗的特性,放太久對健康更傷。

因此,如果想要吃烤海苔,會盡量建議直接烤、不要另外添加其他東西,才能讓它發揮促進身體健康的效果。

參考資料:
  1. ‘마가린’, 건강에 좋을까 나쁠까?
  2. 밥상에 이런 음식 올리지 마세요. 먹으면 암에 걸릴 수 있는 음식 주의! [정라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海苔吃錯也傷身!韓國醫師點名五種食物少碰為妙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