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讓香港腳復發!快檢查「趾縫」看你是不是天生容易香港腳- 第2頁

65,857 收藏1

預防黴菌傳播 貼身居家小物別共用 襪子分開洗



香港腳傳播力高,坊間即有個說法是「一人感染,全家中標」,畢竟家人基本上是最頻繁、親密接觸的對象,在戶外至少還會穿著鞋襪,到家中便想要輕鬆地光著腳走動,但也容易讓黴菌跑動到地板。潘企岳醫師表示,如果家人有香港腳,全家都應盡可能穿上室內拖鞋,也提強調患有症狀的人最好自備趾甲剪,避免傳播到其他人身上。

此外,三軍總醫院皮膚科衛教網站指出,患者除了室內拖鞋不與家人輪流穿之外,鞋襪也是,而在清洗上則要分開,預防感染發生的風險。


四對策避免感染香港腳



除了與家人保持足部的「距離」,也要時常注意個人衛生的維持,臺中慈濟醫院家醫科醫師林巧容提出4點好習慣,有助預防香港腳作祟:

  1. 保持乾燥:因為黴菌喜歡濕熱環境,應注意雙腳趾縫間和鞋襪的乾燥。
  2. 勤換洗:襪子則要每天清潔,千萬不要一雙襪子重複穿好幾天,鞋子也要輪流換穿。
  3. 選材質舒適:挑選吸汗效果良好的棉質襪及具透氣的鞋子。
  4. 不赤腳:你不知道公共場所如游泳池、泡湯區是否有足癬患者的經過,因此建議公共場所不打赤腳,也避免穿上公用拖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腳趾貼近的人最要注意!預防感染香港腳別共用室內脫、指甲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