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破吃奇異果竟然反效果!3類食物修復黏膜嘴破好更快- 第2頁

1,418,622 收藏38

三大營養素幫助黏膜修復



不過,嘴破期間很難照料傷口,一不注意就會再次咬到、刺激,更拉長了癒合時間。營養師彭逸珊則在臉書表示,嘴破時可以多補充維生素C、生物素和鋅等三種營養素,對黏膜傷口的修復很有幫助。

  • 維生素C:如紅心芭樂、釋迦、甜椒、青椒等,促進膠原蛋白形成。
  • 生物素:主要有熟蛋黃、燕麥、白蘑菇或波菜等食材,可以強化黏膜健康,彭逸珊進一步指出,生物素因為有腸道協助製造,不至於有不足的狀況,但要注意愛吃「生蛋白」的話,其中成分可能抑制生物素的吸收效率。
  • 鋅:牡蠣、瘦肉、南瓜籽、小麥胚芽等皆是富含鋅類的食材,可幫助組織蛋白合成,進而修復傷口。

除了靠飲食促進傷口修復之外,也要盡量避免加重嘴破病況的行為,如攝取溫度偏高、油炸和辛辣類的飲食。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每天五顆奇異果治嘴破?反而刺激傷口,修復嘴破吃三類營養好更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