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病毒的抗體需要蛋白質!營養師公布「防疫餐盤」別漏掉這食物- 第2頁

233,540 收藏1

天天5蔬果,補充無法自行合成的維生素,鞏固免疫力

補充與免疫力息息相關的維生素,維生素C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維生素,可以調控免疫機制、促進傷口癒合、幫助鈣質與鐵質的吸收,常見的水果:芭樂、奇異果、木瓜、番茄、柑橘類都富含,建議每天攝取5種顏色的蔬果,每餐水果1拳頭。

維生素A可以維持上皮細胞的完整性、調節免疫力,人體90%以上的維生素A都儲存於肝臟,除非長期飲食攝取不足或疾病因素,否則一般人不會缺乏。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包含:豬肝、奶類、胡蘿蔔、南瓜等。均衡飲食下都可以攝取到。


部立苗栗醫院院長李明輝表示,新冠疫情嚴峻,籲請大家落實防疫政措施,要勤洗手,戴口罩,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並注意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導致營養不均,睡眠不足或因疫情產生的心理壓力過大,以及身體過度疲勞,都可能是造成免疫力下降的原因,提醒大家有均衡的飲食,多補充水分與充足的休息,才能夠增強自己的抵抗力,保持正向心情,一同成功抗疫。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吃夠你的免疫力!營養師推薦三個營養必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