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教你用刮痧板疏通肺經!刮刮肺經緩解咳嗽氣喘又助眠

126,917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余雅雯中醫師】

刮痧護肺,對於呼吸道很有幫助哦!



這幾天,璽小編早上起床鼻塞嚴重,常常打好幾個噴嚏。鼻子癢癢的~哈啾!呼吸好不順暢,呼吸道塞住的感覺真的好痛苦。

更可怕的是,喉嚨怪怪卡卡的,在這疫情時節,害我整個人都神經質起來了!趕緊求助余醫師該怎麼辦?

匆匆忙忙跑到診間時,看見了余醫師正拿著眾多法寶之一的「刮痧板」,疏通經絡做日常的保健。

余醫師一看到驚慌的我,溫柔地安慰我:別擔心,最近下雨多,你的鼻過敏又犯了,加上鼻涕倒流,當然咽喉會有異物感來,這個刮痧板給妳用,跟著我刮刮肺經,放鬆一下吧!

肺開竅於鼻

鼻子的毛病與肺經相關。「諸氣者,皆屬於肺」,所以氣虛、氣逆、濁氣的排放等都能通過調節肺實現。肺也是掌握著身體的氣讓身體能抵禦外來的病氣。


肺經在哪裡呢?

肺經起始於身體中部的中府、雲門,一直到大拇指末端的少商。肺經也是最容易受傷的經,受點風寒就感冒是皮膚肺氣虛抵抗不了外邪。

除了求助醫師外平時也可以日常保養,跟著余醫師拿起刮痧板疏通肺經,用刮痧板鈍緣與皮膚接觸呈45度角。從中府開始由上往下刮,刮到微微出痧,還可以助眠、舒緩氣喘、咳嗽和調節肺氣。

「肺主皮毛,肺主一身之氣」

通過刮痧護肺。可以治療感冒也對皮膚的美容和臉色的調理有一定的作用。有些運動量較少的女孩會有「肺氣虛」的現象,也能透過刮痧肺經好轉許多。

果然,璽小編我一刮,整條肺經公路都紅咚咚的,但是深深吸一口氣,覺得鼻咽清爽多了呢!

余醫師的刮痧板透過遠紅外線不僅出痧快、刮痧也不疼,讓一些抗拒刮痧怕痛的朋友們能快速上手。平時在家保健,乖乖待在家裡防疫。

作者介紹:余雅雯中醫師,上璽中醫診所院長,致力於推廣中醫在生活中的應用,尤其精研女性的養生需求。北京中醫藥大學碩士班畢業,曾任職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部、彰化秀傳醫院中醫部,曾擔任《Choc》、《嬰兒與母親》等雜誌的受訪醫師或駐站專家。 余雅雯中醫師 臉書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