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黛兒瘦身成功的秘密:激瘦飲食法!這樣吃還能降癌症發生率- 第2頁

78,266 收藏0

話雖如此,但當前的研究倒是點出了一件事:如果我們能在含有乳品的飲食裡加入激瘦食物,乳品對我們細胞的哺乳類雷帕黴素靶蛋白的不良影響,就會受到激瘦食物抑制,而後續的風險也會隨之消失。也就是說,激瘦食物是富含乳品的飲食不可或缺的一員。

總而言之,目前學界對乳品和癌症之間的關聯性仍未有定論,但基本上我們認為, 在飲食富含激瘦食物的前提下,適量攝取乳品是很好的舉動,因為它提供了許多可放大激瘦食物功效的重要營養素。

說到肉類與癌症的風險,禽肉完全沒這方面的疑慮,但紅肉和加工肉品就有不小的爭議。雖然目前還沒有很多證據顯示,攝取紅肉和加工肉品與乳癌和攝護腺癌有關聯性,可是倒是有不少跡象讓大家合理懷疑它們可能與大腸癌有關。加工肉品,例如火腿、熱狗和義式臘腸,似乎又是當中的惡中之惡。儘管你不需要因此把它們踢出你的飲食,但面對它們你應該淺嚐即止,不該大量食用。


好消息是,有研究指出,把紅肉與激瘦食物一起烹煮,可消除其致癌風險。不論是用香草植物、香料和特級初榨橄欖油醃漬它們;把牛肉和洋蔥一起烹調;或簡單的在餐間配上一杯綠茶,或飯後來上一塊巧克力,都可以讓肉品對健康的負面影響被激瘦食物中和掉。雖然我們有設計牛排這類的餐點,但請你不要太常吃。紅肉的攝取量最好維持在每週不超過一磅(五百公克),換算成生重大概是一點五磅(七百七百五十公克)。

蛋類攝取量和癌症風險之間的關聯性,雖尙未如肉類和乳製品那樣被仔細研究,但在心臟疾病方面,它似乎還是令人有一些小小的疑慮。這是因為它們是飲食中的主要膽固醇來源。因此,我們常被告誡必須限制蛋類的攝取量。有趣的是,在其他國家,像是尼泊爾、泰國和南非,則建議國民天天吃蛋,以滿足每日的營養需求。

所以到底哪一方才是對的?從各方研究的成果來看,顯然後者比較可信,因為學者發現, 每天攝取蛋類,與冠狀動脈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增加沒有任何的關聯性。除了先天代謝功能異常、需要減少膽固醇攝取量的部分族群,基本上一般大眾都不需要對蛋類的攝取量有所顧忌。

本文摘自《激瘦食物燃脂飲食法》/艾登.高金斯(藥劑師、營養師)、格林.馬登(營養醫學達人)/采實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