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用消費改變世界!植物奶大勢崛起

4,447 收藏0

身為台灣人,吃外食的機會多了,吃到蔬菜的機會就少了,為了平衡飲食缺口,有些人選擇偶爾吃素,或是相對性地減少飲食中的動物製品,其實植物性飲食不僅對健康有好處,也是對環境的友善之舉! 



雞排、珍奶、滷肉飯、牛肉麵等等都是知名台灣美食,大量使用的雞肉、牛奶、豬肉、牛肉,都需要工廠化飼養才足以提供,但是滿足食慾的背後,卻也無形中消耗了許多地球資源。生態環保教育家娜.拉佩 ( Anna Lappe ) 曾經說過一句名言, "Every time you spend money, you're casting a vote for the kind of world you want."(你的每一次消費,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而這不代表口腹之慾就註定要被犧牲,美味的植物性飲食,讓我們看見在口腹之慾和環境議題之間取得平衡的可能性!



對於還沒信心挑戰全植物飲食的人來說,植物奶正是嘗試植物性飲食的一個入門選項,尤其許多知名咖啡品牌紛紛推出搭配燕麥奶的品項,也令人躍躍欲試。

現在台灣也有了自己的燕麥奶,全新台灣蔬食品牌Plant A推出市面上唯一的「無添加燕麥奶」!有感於目前市面上許多品牌的燕麥奶,常有許多添加物,燕麥成分比例不高,而且因為燕麥奶的蛋白質含量低於牛奶,不易打發奶泡、奶蓋,Plant A使用通過歐盟有機農產品認證、美國農業部USDA有機認證的有機燕麥,無化學添加,無添加糖分,邀請義大利咖啡師共同研發,經過上百次風味評比,終於打造出口感細緻的燕麥奶,你一定不能錯過!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