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內臟脂肪毒害身體!5招逆轉脂肪肝、撲滅慢性發炎- 第2頁

274,839 收藏1

抗發炎生活習慣4:腹部肥胖管理



比起皮下脂肪,累積在內臟附近的脂肪對於人體的危害更大。一般會認為內臟脂肪只是將剩餘的能量囤積起來,但實際上它們也會分泌各種賀爾蒙,甚至是發炎物質。

這些發炎物質與老廢的脂肪組織,不只會存在於腹部,而是會跟著血液流到肝臟,降低肝臟的解毒機能,甚至是導致脂肪肝發生,若是本身已經有慢性發炎的症狀,也會因此惡化。

就算體重正常,只要成年男性的腰圍超過90公分、女性腰圍超過85公分,就有很大的機率屬於「腹部肥胖」,必須特別注意,避免形成慢性發炎體質。

抗發炎生活習慣5:飲食習慣



想要將平常的飲食「升級」成抗發炎飲食,主要的重點就是減糖、降低加工食品,並且增加新鮮食材的攝取比重。在每一餐的飲食中,通常會建議要包含當季蔬菜、水果、菇類、海藻類及穀物等,藉由增加上述飲食的攝取,不只能夠強化腸壁,同時也能維持腸道環境的品質。此外,為了讓人體能夠順利排除各種毒素,在水分攝取上也要充足。

參考資料:
  1. 減少慢性發炎 從腸胃保健開始 這些習慣馬上見效
  2. 쉽게 돈 안 들이고 염증을 없앤다고? 만성염증 사라지게 하는 습관 5가지. [정라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睡滿七小時、升級飲食…五個好習慣阻止慢性發炎在體內延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