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要喝溫豆漿、熱牛奶?營養師:5種飲品帶來一夜好眠

228,061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陳嫚羚營養師】

睡不好,該喝什麼?



這陣子因為疫情而心情受影響,很多人都出現睡眠的問題!根據國外對疫情期間失眠的調查,發現盛行率大約是23.87%!大約4-5人中就有1人有失眠問題, 其中醫療人員的比例更高!(真的辛苦了!)

在國人的調查中發現,容易出現失眠的族群是年長者春及女性,睡眠狀態除了影響我們的情緒,也會影響免疫系統的健全!所以希望能分享資訊給有睡眠問題的朋友,幫助大家從飲食調整!

有5種飲品,分別含有不同營養素!不論是平時喝,或睡前兩小時喝都可以!(但要記得刷牙喔)

  1. 熱牛奶
  2. 溫豆漿
  3. 堅果飲
  4. 番茄汁
  5. 燕麥飲

大約都喝240ml就可以囉!可以持續補充一段時間,因為營養素的調整需要有較長的時間!

另外,也需要一起調整睡眠環境及行為:

  1. 調整舒適的室溫及濕度
  2. 睡前1小時不使用3C產品
  3. 白天清醒時,曬一下太陽

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睡眠品質,保持健康狀態!

本文由「 營養嫚嫚說」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作者簡介:陳嫚羚營養師,同時為食品技師及糖尿病衛教師。長得氣質、說出品質的營養師嫚嫚,希望帶給你好聽、好看、好實用的營養資訊。學歷:國立中興大學食生所碩士、中山醫學大學營養系學士。 FB: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部落格:營養嫚嫚說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外國調查疫情間失眠率近24%!幫助好睡你有熱牛奶以外4種選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