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貼不是有貼就好!中醫師:貼完吃這些有助放大效果- 第2頁

37,950 收藏0

三伏貼後宜清淡補水



適度發汗與健脾益氣,是這段期間比較好的飲食指引。三伏貼敷後,要讓體內陽氣維持足夠,可以適時飲用薑茶或熱水,讓身體微微出汗,可以達到發汗解表的功能。

也因夏日炎炎,流汗多、食慾又不振,因此,飲食選擇上,也可多以流質或是好消化的粥品飲食,以補足流失的水份。

外在環境實在酷熱,也可選擇消暑養陰的食物,如:雞蛋(水煮蛋、水波蛋或蒸蛋為佳)、牛奶、蜂蜜、豆漿、山藥、蓮藕、木耳、蓮子、大棗、海參、桑椹、洛神花、黑醋栗。

炎炎夏日吃苦當吃補,可以選擇清暑袪濕的食物,如:綠豆、薏仁、菊花、薄荷、芹菜、茴香、香菜、莧菜、蘆薈、海帶、紫菜、萵苣、菠菜、白菜、茄子、芥菜、芥藍、空心菜、紅鳳菜、油菜、包心白菜、蕃薯葉、金針菜、黃豆芽。



本文由「 阿信醫師的中藥鋪」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作者介紹:陳信宏中醫師,現職:新北市蘆洲安信中醫診所院長,經歷: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中醫部醫師、嘉義長庚紀念醫院中醫科總醫師、台灣大學生物技術研究中心講師。 阿信中醫師·陳信宏粉絲團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夏日三伏貼防寒氣侵體,中醫師:貼完這樣吃更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