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展胸椎、關節回春!改善駝背3步驟,早晚10秒練出軟Q身體

21,877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酒井慎太郎(日本柔道整復師)】

關鍵在於持續不斷的早晚「1次10秒」



「前言」中稍微提過,「胸椎伸展操」主要運動菜單的所需時間只要短短的10秒。或許有人質疑:「這麼短的時間會有效果嗎」?但10秒足以刺激關節,而且更重要的是必須養成每天持續刺激關節10秒的習慣。

如先前所述,關節這種器官平時愈是不活動,就愈容易慢慢變僵硬。所以即便是短短10秒,只要每天給予刺激,讓關節收到「使用中」的信號,便能確實找回原有的功能。

無論身體多麼僵硬,每天進行伸展柔軟操,身體會逐漸變柔軟。瑜珈運動也是同樣道理,剛開始完全無法彎曲關節的人,隨著每天持續練習,久而久之也能做到瑜珈的深度彎曲關節姿勢。

網球胸椎伸展操



  1. 準備網球
    準備「2顆黏在一起的網球」(用透明膠帶黏住2顆硬式網球)。
  2. 坐在平坦的地板上,將網球擺在背部位置
    坐在木地板或榻榻米等較硬且平坦的地板上。先將網球置於躺下後正好會落在兩側肩胛骨中間的位置上。
  3. 躺下時讓網球位於兩側肩胛骨中間,同時用手「按壓下巴」

    仰躺在地時,先將網球調整至兩側肩胛骨中間。接著用單手手指將下巴朝頸部後方用力按壓。感覺按壓下巴和網球帶來的刺激,並維持這樣的狀態10秒(最多1分鐘)。利用「按壓下巴」施力讓頭部向後移動,利用網球施力讓背部向前移動。

    ※ point 1 透過「按壓下巴」 解決頸椎過直問題

    將下巴向後推壓以刺激頸椎,這時向前傾斜的骨骼慢慢向後移動。每天持續這麼做,有助於頸椎弧度恢復原狀,進而解決頸椎過直的問題。

    ※ point 2 透過網球刺激胸椎以解決駝背問題

    透過網球的刺激,將胸椎向前推壓至原本的位置。每天持續這麼做,有助於恢復胸椎的活動度,進而解決駝背問題。

    注意事項:在棉被或床上做操效果不彰,務必在硬的地板上操作。從10 秒開始慢慢拉長時間(最多1分鐘)。

本文摘自《解決肩頸僵硬的10秒胸椎伸展操》/酒井慎太郎(日本柔道整復師)/楓葉社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早晚「1次10秒」讓身體逐漸變柔軟!跟駝背、頸椎過直說掰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