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再2步就變肝癌!研究:每天喝3杯咖啡,降50%肝硬化風險- 第2頁

301,749 收藏0

咖啡因能與肝細胞腺苷受體結合,防止肝臟瘢痕組織產生



不過,為什麼咖啡可以防止肝硬化呢?研究人員推測,咖啡因是肝細胞中腺苷受體的拮抗劑,如果咖啡可以先與肝細胞腺苷受體結合,就可以防止肝臟產生瘢痕組織,降低肝臟纖維化、肝硬化的風險。

由於長期的脂肪肝屬於一種慢性發炎的狀態,如果沒有改善肝臟脂肪過多的情形,讓肝臟持續長期發炎,會使肝臟產生瘢痕,若瘢痕組織更多、更嚴重,就可能會導致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為避免肝臟損傷一發不可收拾,不妨試著每天喝1-3杯咖啡來保護肝臟。除了護肝,過去也曾有研究證實咖啡對健康的多種好處,其中之一是適量喝咖啡可以幫助保護神經,並降低遺傳性帕金森氏症的風險。

雖然喝咖啡的好處多不勝數,不過仍須注意攝取量,林世航營養師曾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中提到,每天咖啡因總攝取量應不超過300mg為宜,可再依自己體質及感受調整。

參考資料:
  1. Drink Up: Large Study Confirms Coffee Beneficial to Liver Health
  2.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3. Coffee Consumption Is Associated With Lower Liver Stiffness: A Nationally Representative Study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遠離纖維化、癌病危機!美國研究:每天三杯咖啡減少肝硬化風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