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吃水果竟是脹氣NG習慣!不想胃痛、高血糖,飯後4件事別做- 第2頁

756,592 收藏8

應避免飯後習慣3:午睡



儘管對於許多上班族而言,飯後的午睡片刻是難得的小確幸,但除了上述「休眠」狀態帶來的影響,大部份在辦公室的午睡,都會趴在桌上進行,而這樣的姿勢,會壓迫到胃臟,導致消化速度更慢。這也是為什麼,有人會在午睡完感覺到腸胃脹脹的、打嗝,甚至是胃痛。

比起午睡,會建議在午餐後稍微散個步,能夠更有效地消除疲勞,若是真的很睏、非睡不可,也會建議不要趴在桌上,而是採取靠著椅背,讓腰部與胸部能夠張開的姿勢。

應避免飯後習慣4:抽煙



由於飯後吸菸吸收的尼古丁,會刺激胃酸分泌,導致胃酸分泌過多,讓下食道括約肌的機能減弱,讓胃酸逆流的機率增加。此外,香菸的成分會抑制胃酸中,保護胃臟的前列腺素分泌,提升胃潰瘍或胃炎的風險。尤其是已經罹患胃潰瘍或胃炎的民眾,最好不要在飯後吸菸。

參考資料:
  1. 식사 후 이런 습관때문에 위장병 생긴다! 식후 절대 하지 말아야 할 위장병 습관 4가지
  2. 건강을 해치는 식후 습관 5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腸胃病、消化不良通通來!四大飯後習慣一定要避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