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把下午茶換成這4種,抗氧化、降膽固醇、清血管!- 第2頁

281,458 收藏3

補充營養好點心3:紅蘿蔔



紅蘿蔔中的膳食纖維豐富,能夠幫助人體排除壞的膽固醇,並且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其中含有的β-胡蘿蔔素與葉黃素,能夠幫助促進眼睛健康,防止老化。雖然β-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成分,比起生吃會更建議用油料理過後再吃,但因為本身含有甜味,若只是想要快速吃個點心,也可以做成蔬菜棒沾橄欖油攝取。


不過因為攝取太多,容易導致胡蘿蔔素沈澱在皮膚,形成胡蘿蔔素血症,因此一天建議最多只要吃一根就好。

補充營養好點心4:黑巧克力



雖然添加了糖分的巧克力,會導致蛀牙等,對健康造成影響,但黑巧克力本身卻是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食品。除了含有可可鹼,能夠促進腦部血流循環,提升集中力、增強記憶力;其中的黃烷醇更能夠去除體內的活性氧。只要一塊黑巧克力,再加上一杯水,就能夠給予飽足感、抑制食慾,因此對於減肥也很有幫助。

不過由於黑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因此若是本身咖啡因代謝能力比較差的民眾,則會建議在早上攝取,數量也不要超過2~3塊。

參考資料:
  1. 50세 이후, 무조건 먹어야 할 50대 간식 4가지. 간식으로 먹으면 좋은 음식 [정라레]
  2. 노인은 '간식' 잘 먹어야 건강… 무엇을, 얼마나?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幫助補充營養!50歲後下午茶改選這4種點心飲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