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把一杯咖啡、一塊麵包當早餐?4種NG早餐吃出脂肪肝、高血糖- 第2頁

1,880,880 收藏10

早餐千萬別只吃3:麥片



只要搭配牛奶,就能夠簡單完成一餐,早餐麥片不只在國內外都是早餐的熱門選項,但為了讓麥片更加好吃,許多產品都會添加大量的糖。最多甚至可能添加到30%的糖,讓這些早餐麥片同樣也會刺激血糖飆升。此外,儘管部分早餐麥片產品會標榜全穀,或者含有果乾、堅果類等,看似健康的成分,但若仔細看成分表,就會發現其中不少產品的糖分,其實和一般麥片差不多。


因此,除了挑選成分較健康的產品外,金醫師也提醒,在購買時一定要檢查營養成分表,選擇糖分較少的產品比較好。此外,在麥片中添加胡蘿蔔等富含纖維素的蔬菜,也能夠有效降低對健康的危害。

早餐千萬別只吃4:咖啡



儘管一般會認為咖啡只是飲料,但當時間太趕,有些人還是會選擇把咖啡當成早餐,甚至認為添加糖分、甜甜的咖啡,能夠提供人體所需的熱量,或者提供飽足感。然而,咖啡會讓下食道括約肌變得鬆弛,尤其是患有胃食道逆流的民眾,可能會因此變得更嚴重,就連患有胃炎、胃潰瘍的民眾也應該特別注意。此外,尤其是常見的三合一咖啡,其中含有的糖分也很高。

因此,若是真的不得已,必須要用咖啡來打發早餐,金醫師也建議先慢慢地喝下1~2杯水後再喝咖啡,以減少對腸胃的刺激。

參考資料:
  1. 아침은 제발 이것 먹지 마세요! 혈당 올리고 위장 부담주는 건강 해치는 아침식사!
  2. 공복에 먹으면 좋은 음식·나쁜 음식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不只麵包是地雷!一定要避免的早餐四大飲食雷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