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症狀之一是頭痛!但頭痛吃血壓藥有用嗎?會不會是中風前兆?- 第3頁

33,726 收藏1

問題三:血壓藥到底是拿來做什麼的?

既然我們已經了解「頭痛的時候吃血壓藥沒什麼用」,接著我們就要來談討:血壓藥到底是拿來做什麼的?是降低你長期的高血壓嗎?還是解決你短暫的頭痛?

先講結論:血壓藥絕對是拿來降低你長期的高血壓!我們要了解一件事,醫師開給你血壓藥,是為了治療高血壓這種「慢性病」。並不是偶爾吃一次血壓藥,就能夠把長期很高的血壓給降下來。

最根本的問題在於,我們必須了解到高血壓是一種「慢性病」。雖然大部分的高血壓患者不會出現任何症狀,但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血管已經漸漸在失去彈性,搞不好有一天壓力真的太大,血管就會破裂,發生大家最擔心的出血性中風。

因此,血壓藥要規律且按照醫師開的處方簽服用。在頭痛的時候才想起要吃血壓藥,沒有辦法預防中風的發生。平時規律服用,才是治本的最佳辦法!

問題四:血壓藥到底要怎麼吃?

那血壓藥到底要怎麼吃?市面上血壓藥有百百種,我要怎麼知道哪一個適合我?不用擔心!這是醫師的專業領域,他們會依據文獻以及經驗判斷,選擇最適合你的藥物。

身為病人,我們可以做的是了解不同藥物會有不同的副作用,也有長效短效。

當發現自己吃了某種血壓藥後,發生了藥袋上面註明的副作用,那我們就可以在下次回診的時候告訴醫師,請醫師幫忙換藥或調整劑量。若在家裡也有固定量測血壓,監測自己吃完藥前後的血壓,也可以注意到藥物療效的差別。根據自己的情況,再請醫師調整藥物。

高血壓是一個可以跟他和平共存的慢性病。如果跟醫師好好配合,且有規律服用醫師開的血壓藥,就可以穩定控制病情,也可避免其他併發症的發生。

作者簡介:問8線上健康諮詢,透過民眾的詢問分析出國人對醫療知識的缺口,並提供正確的醫療健康資訊。 問8線上諮詢臉書、  問8線上諮詢官網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