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甩掉疫情肥,不到半年瘦9kg!減肥增肌3秘訣曝光- 第2頁

23,698 收藏1

2.練瑜珈



畫面中的威爾史密斯穿著白色的T-Shirt、運動短褲與瑜伽褲,在教練的協助下做瑜伽。並於Instagram內文寫下:「我在試著健身,健身塞進這該死的瑜伽褲裡!」


減重醫師邱正宏在曾在節目《Grand Health 大健康》提到,練瑜珈可以讓線條看起來更緊實、修長;另外,雖然做瑜珈幫助燃脂的效果不大,但某些瑜珈動作也會需要持久力,藉由每天規律進行此種舒緩性的耐力運動,並享受做瑜珈的樂趣,可以幫助訓練全身肌肉,當肌肉增加,自然會提升燃脂和代謝效果,打造易瘦體質。

3.運動前後適量補充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增肌



除了做重訓和瑜珈外,威爾史密斯透露自己在減重期間常吃烤雞胸肉、花椰菜和地瓜,且每逢週五訓練量較大時,會聽教練建議,搭配服用蛋白粉和適量碳水化合物增肌。


除了在運動後補充優良蛋白質之外,碳水化合物的補充也很重要,減重醫師蕭捷健曾撰文指出,針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國際運動營養學會(ISSN)曾表示,在運動前後攝取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能幫助改善身體組成;另外,在進行阻力運動的過程中,攝取碳水化合物可以幫助維持血糖,並促進肝糖更大量的儲存。其中,每日建議攝取的蛋白質量為每日1.4 - 2.0 g蛋白質/每公斤體重,另外建議不要一次攝取完所有的蛋白質,在3-4小時內攝取20-40g,最有利於肌肉成長

參考資料:
  1. 澱粉怎麼吃「轉肌」最多?減重醫解答:重點在時間分配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