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是世界紀錄最營養水果!燃脂、整腸、排毒5大令你驚豔的功效

274,485 收藏0
大家都怎麼吃酪梨呢?被稱為

「世界紀錄最營養水果」的酪梨

,台灣產季約在入夏至隔年2月,飽滿醇郁的果肉,是大自然在盛夏賜予的恩物。雖然說是水果,但吃起來幾乎無甜味,反而富含油脂,也被稱作「森林奶油」。

吃酪梨好處多多,促代謝緩血糖,整腸解便排毒又防癌。

公共衛生專業醫師伊藤明子表示,酪梨是相當受到歡迎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營養,大致上具有以下5大健康功效:

  1. 抑制血糖、燃脂解便
    抑制血糖上升、促進燃脂,每1顆酪梨的膳食纖維之豐富,約等於5根香蕉,或是1整根牛蒡,具有良好的整腸效果。

  2. 有助預防發胖
    酪梨能防止多餘脂肪在體內堆積。同時豐富的維生素B群,有助於促進醣類、脂質、蛋白質分解還能促進代謝,防止醣類、脂質分解不完全而發胖。

  3. 改善僵硬酸痛
    酪梨富含維生素B1、B2,這些營養有助於消除肌肉疲勞,同時酪梨也富含維生素E,研究發現一天只要吃半顆酪梨,就可能幫助改善肩膀僵硬酸痛。

  4. 抗氧化
    酪梨中富含的維生素E具備抗氧化作用,對預防癌症有正面幫助,同時還含有成分「兒茶酸」,也被認為可能有助於抑制癌細胞增殖。

  5. 加速排毒
    酪梨有助於去除體內活性氧,具有提高肝臟解毒功能、消除疲勞等效果,這些都有助於加速體內毒素排出。

小提醒:酪梨富含脂質,吃多容易發胖,每天建議量為1顆,同時建議早餐吃,更有助於抑制一整天的脂肪吸收。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