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營養有哪些?變黑會怎樣?營養師親授絲瓜食譜與保存秘訣

15,217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簡鈺樺營養師】

夏季料理必學絲瓜食譜 絲瓜變黑可以吃嗎?



當季蔬菜美味功能多

台灣夏季的天氣非常悶熱,常常覺得食不下嚥,甚至想要來點軟嫩好入口的。此時營養師最推薦的莫過於選擇當季蔬菜,而這樣蔬菜更是多用途的優秀選擇:可料理、可當刷洗工具菜瓜布、可當保養品絲瓜水,想到是誰了嗎?正是絲瓜。

絲瓜營養有哪些?變黑可以吃?



絲瓜根據台灣食品成分資料庫2021版,每100公克營養如下:

可以發現是相當營養的原型食物,然而許多時候會遇到民眾詢問營養師絲瓜變黑還能吃嗎?答案事實上是可以的!主要是絲瓜成分裡面的多酚類在空氣中氧化所產生的。建議大家購買後可以利用報紙或是塑膠袋包裹後放入冰箱保存喔!

營養師分享料理小技巧



如果想要來點半葷素的料理,不只吃到蔬菜還可以攝取到蛋白質;同時準備也省事,不妨來嘗試看看營養師推薦的兩道變化料理-絲瓜麵、絲瓜盅。

絲瓜麵



所需要食材:
蛤蜊、絲瓜、枸杞、青蔥、蒜頭、麵條

料理方式:
  1. 熱油鍋後先將蔥白、大蒜進行爆香
  2. 加入絲瓜悶煮約3分鐘後加入100cc水
  3. 等待絲瓜燒軟就可以放入麵條,並視絲瓜出水狀況加入所需要的水
  4. 麵條燒軟後就可以放入蛤蜊
  5. 等待蛤蠣開了以後就可以撒上蔥綠和枸杞囉!

營養師小叮嚀:
  • 許多民眾可能會選擇麵線,這邊特別提醒,麵線鈉含量高,需要過水後再料理喔!
  • 由於本道料理可以利用蛤蠣原本的鮮甜味取代掉額外的調味,因此不建議加入鹽巴

絲瓜盅



所需要食材:
蛤蜊、雞蛋、鴻禧菇

料理方式:
  1. 將絲瓜去皮後,是大小切成5-6六段
  2. 將中心挖出一個洞,所挖出的果肉須留著
  3. 果肉、蛋液、鴻禧菇混合後倒入絲瓜盅中
  4. 放上蛤蠣,送入電鍋
  5. 外鍋一杯水蒸熟後就完成囉!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