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水當開水喝,體脂為何不降反升?營養師揭3陷阱傷胃又變胖

116,936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高敏敏(肥胖研究學會體重管理師)】

聽說喝檸檬水可以變瘦變白?



聽說喝檸檬水會瘦會白?小心喝錯達不到白富美期待還傷身!曾經有位女大生,為了瘦身變白,每天用檸檬水取代水,結果沒有瘦,體脂肪還上升。因為她習慣性加蜂蜜,反而喝進更多糖分。清香的檸檬水可能非常適合不愛喝白開水的人,但也要小心以下檸檬水陷阱。 (編輯推薦:日網有趣心理測驗:這4種蔬菜你會選哪個?測你「心累」的指數有多高!)


檸檬水陷阱



  1. 喝原汁太酸,加糖熱量爆表
    有些人受不了檸檬的酸味,會加入糖或蜂蜜一起享用,雖然檸檬原汁100公克僅30 大卡,熱量很低,但若加一匙糖,會再暴增60 大卡。如果真的想喝,建議加白開水即可。

  2. 易刺激胃酸分泌
    空腹喝檸檬水,易刺激胃黏膜及胃酸分泌,特別是腸胃敏感者,長期飲用更容易傷胃,要注意自己腸胃狀況。

  3. 檸檬汁的維他命C含量其實沒特別高
    很多人都有「檸檬=維他命C 超高」的刻板印象(因為酸),但其實一顆檸檬榨汁後,維生素C 僅20.6 毫克,比一顆芭樂的385.7毫克還低。如果是單純想補充維他命C, 建議吃芭樂跟新鮮蔬果,都是不錯的。

其實檸檬不只有做成檸檬水的功用,你可以這樣用,更健康美味!




檸檬切片放水中,提高飲水量不愛喝白開水的人,可以在水中加入檸檬片,或滴幾滴檸檬汁提味,來增加喝水量及喝水的樂趣 。


檸檬汁入菜促進鐵質吸收檸檬含有維他命C,能夠促進鐵質吸收。


做小杯檸檬醋飲,清爽開胃建議喜歡檸檬風味的人,可以自製檸檬醋,飯前飯後偶爾來一小杯醋飲,除了幫助開胃,還能解膩。


檸檬皮放冰箱,清新除臭用完的檸檬皮不要丟,可以切成小塊放在冰箱角落,讓冰箱保持好味道。

很多人認為檸檬水能幫助腸胃蠕動,但其實起床時喝一杯水,就能維持腸道正常功能。

敏敏營養師的小叮嚀


  1. 建議健康成人每日維生素C 攝取量為100 毫克,勿超過2000 毫克上限,維生素C 是水溶性的營養素,吃多會隨著尿液排出。
  2. 有研究發現,當攝取量超過1000 毫克時,身體吸收量可能降一半,宜少量分次攝取為佳。
  3. 其實檸檬水的風味佳,主要就是看你怎麽運用,這樣關於「檸檬水」的迷思陷阱,你都了解了嗎?

本文摘自《要瘦,就健康瘦一輩子》/高敏敏(肥胖研究學會體重管理師)/和平國際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