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歲熊黛林堅持4習慣,腰線美顏十年如初!這時間點散步消化好沒小腹

22,780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近日將度過42歲生日的香港知名演員熊黛林以模特兒出道,並以《葉問》、《擺渡人》、《家族榮耀》等影劇為人所知,而她的好身材更是粉絲一直以來注目的焦點,不僅產後身材毫無走樣,甚至曾在社群曬出自己與10年前拍的對比照,令粉絲大驚「完全沒變」。而熊黛林也不吝於社群向粉絲分享她維持窈窕腰身與養生保健的秘訣。


少量多餐、戒高鈉油糖!藜麥含完整必需胺基酸,蛋白質更勝燕麥



除了較基本的少量多餐,戒除高鈉、高油份、高糖分的食品、飲料外,若是前一天不慎吃得過於豐盛、熱量攝取過量,隔天熊黛林也會進行約10小時的輕斷食幫助身體消化;其次,熊黛林還十分留意蛋白質攝取,不僅三餐都會攝取蛋白質,也會留意蛋白質來源,包括低脂、高蛋白的雞蛋、雞胸肉等

再者,熊黛林不僅如同「阿SA」蔡卓妍等港星,會自己透過銀耳、紅棗、枸杞、桂圓等物煲湯進行食療,也喜歡用富含膳食纖維的藜麥取代白飯。此外,她也會在早晨透過蘋果、羽衣甘藍、香蕉、黃瓜、檸檬,並用椰子汁取代開水製作蔬果汁。不過,她也溫馨提醒粉絲,由於椰子水性涼,生理期間的女性不適宜飲用。


藜麥是被稱為「超級食物」,就連美國NASA都將藜麥作為太空人糧食,對其營養價值相當肯定。美國營養學家Nikki Ostrower指出,藜麥不僅富含膳食纖維,還富含有益心臟的脂肪、葉酸、錳、鎂、鐵、銅、磷、鋅等營養素,抗氧化營養素濃度更是勝過小紅莓。

此外,哈佛大學衛教資料中指出,藜麥是優良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而特別的是,藜麥屬於「完整蛋白質」,含有9種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氨基酸,營養價值相當豐富。民眾食用時除了可以用來替換白飯外,也可加入湯或沙拉之中即可簡單食用。

而若要維持身材,除了少吃高油、高糖食品外,多吃蔬菜以及充足攝取蛋白質也不可或缺。日本池谷醫院院長池谷敏郎就曾為文指出,他早餐會時用當季蔬果製成的蔬果汁,並加入一小匙特級初榨橄欖油,此外,也會搭配優酪乳與蒸黑豆、無糖咖啡,幫助身體補充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各種膳食纖維、蛋白質。

橫濱土田醫療診所院長土田隆也認為,若能降低脂肪、澱粉攝取,並提高蛋白質攝取量,就能養成不易胖的體質,而蛋白質還會形成肌肉,提高代謝速度,體脂肪也會跟著降低。

夏天也不忘泡腳!足浴不僅促進新陳代謝,4大好處大公開



除了飲食有技巧外,熊黛林日常生活護理也不馬虎,除了透過伸展操鍛鍊雙腿、雙臂、睡前按摩、拉筋外,她也會準備攜帶型泡腳桶,就連夏天也不例外,只要在桶中倒入40度熱水與泡腳材料,即可隨時隨地享受一場足浴放鬆身心。

香港註冊中醫師陳宇琪曾受訪指出,雙足是人體經絡匯聚之地,通過溫熱作用,可刺激穴位與足部反射區,不僅達通經活絡之效,更可帶來4大好處:
  • 促進代謝:促進血液循環,即可調節、提高人體代謝功能。
  • 幫助睡眠:通經活絡、交通心腎、調和陰陽,對睡眠起到助益。
  • 有助減肥與調理肌膚:打開全身汗腺、不僅排毒還有助於減肥,並讓肌膚恢復正常生理功能。
  • 去除寒氣:搭配艾草、生薑等適當中藥材,有祛寒之效。

飯後不忘散步幫助消化,熊黛林的儀態美姿訓練技巧



除了飲食與養生技巧之外,若要維持身材精實、緊緻,或許運動仍不可缺少。熊黛林會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之中,除了跑步、瑜珈等有氧運動及伸展外,在晚餐後2小時她也會去散步30~1小時,幫助消化。


此外,熊黛林也曾經於社群分享,以往在接受模特兒訓練時,會有一套動作簡單卻累人的練習,一般民眾每天練5分鐘,或許就有調整儀態之效,並讓自己不易出現駝背、圓肩等問題,步驟如下:
  1. 靠牆站,夾緊膝蓋、大腿,頭與臀部貼緊牆面。
  2. 收腹挺胸、拉長頸部,彷彿頭頂有根繩子將人向上拉般。
  3. 吸氣時用力收緊腹部,肩膀自然垂下放鬆,維持5分鐘。

參考資料:
  1. 減肥|熊黛林分享4大健康瘦身方法 營養師指吃藜麥可控制飢餓感
  2. 明星保養|40歲名模星媽熊黛林 分享自家身心養生攻略
  3. 41歲仍保有零贅肉的名模體態!熊黛林分享【瘦身美容】秘訣
  4. 40歲熊黛林當媽後依然氣質滿滿!分享名模必練3招懶人瘦腿及儀態教學
  5. 維他命能抗癌?5種天然食物代替綜合維他命,這樣補充最好
  6. Quinoa
  7. 減肥時早餐要吃蛋白質!史上最強減肥早餐,過午也不餓!
  8. 一個月瘦7公斤!風靡日本「蛋白質減重法」比168還簡單,瘦身原理、不腹胖的飲食秘訣一次公開!
  9. 中醫拆解足浴好處及忌宜|浸腳減肥排毒要把握最佳時間,加生薑可改善手腳冰冷
  10. 熊黛林LynnXiong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42歲女港星堅持4習慣,腰線美顏十年如初!這時間點散步消化好沒小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