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改要洗腎⋯腎臟科名醫眼中10大傷腎習慣:第一名比「吃太鹹」更糟

663,539 收藏17
台灣竟是「洗腎之島」!台灣有將近200萬人處在慢性腎衰竭過程中,等於 將近10%人口的腎臟都有點問題,其中甚至有一半以上不知道自己的腎臟有問題,腎臟權威洪永祥醫師指出,台灣人10大傷腎習慣,第一名比亂吃藥、吃太鹹更危險,不改恐洗腎!

過了40歲後,腎功能跟你的視力你的大腦一樣,一直在老化、一直在衰退。透過洪永祥醫師20年腎臟科醫師經驗談,提醒大家如何保護自己的腎臟,別忘了從今天開始,試著有意識低避開這些傷腎的壞習慣! 

不知不覺中一直在傷腎!

台灣人十大傷腎習慣你有幾個?



  1. 水喝太少
    每天記得喝足體重3%到4%的白開水!

  2. 高油鹽糖飲食
    減少外食比例與降低醬料調味,改用天然蔥、薑、蒜、辣椒香料等,並且多攝取膳食纖維!


  3. 抽菸與空污PM2.5
    一定要戒菸,空污嚴重時務必把窗戶關緊、不要外出活動。 

  4. 高壓與熬夜
    善用運動與冥想、戒除熬夜壞習慣,養成早睡早起習慣,務必在十一點前入睡。 

  5. 止痛藥、抗生素與成藥濫用
    不要自己亂買抗生素,任何超過三天需要止痛消炎或成藥,務必諮詢醫師!

  6. 飲料零嘴加工類食品
    養成喝白開水,與吃天然原型、當令當季食物的好習慣。

  7. 憋尿
    憋尿壞習慣到老後經常頻尿、漏尿、急尿等,務必養成不憋尿的好習慣。

  8. 久坐不運動
    上班能站就不要坐太久,下班後更不要一直窩在沙發上,每三十分鐘就要起來活動筋骨。

  9. 錯誤進補與保健品
    若任何使用超過三個月的保健品,還是要找醫師諮詢並定期追蹤肝腎功能,切莫聽信銷售人員的單方說詞。

  10. 使用錯誤的飲食飲水容器
    嚴格檢視進入我們肚子的飲食飲水的容器,務必選擇合格的廠商與安全材質。 

經年累月不自知的傷腎壞習慣,就是造成你的腎功能比一般人衰退得快的原因。 戒掉壞習慣越早越好,避免讓自己的未來步入洗腎的風險,幫助自己的腎臟一臂之力!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參考資料:
  1. 別讓腎臟功能老得比你快!台灣人10大傷腎習慣你中幾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