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血液更有效流通的6個方法

16,731 收藏0

  寒冬已至,手腳總是冰冷,不管穿戴多少衣物都還是無法暖和起來?

這是因為血液流通不順暢而導致!由於讓身體產生熱能的肌肉有70%都存在於下半身,對於不愛運動的人下半身冰冷的狀況更明顯!

如此除了會影響子宮、卵巢等處於下半身的器官,更會產生因為血液流通不良、讓血液汙濁,出現瘀青、流鼻血等不正常出血的狀況。

由日本石原診所的石原結實醫師分享的6個疏通血液撇步,讓你在寒流裡也能手腳暖呼呼!

1. 胡蘿蔔打汁

將胡蘿蔔、蘋果以及芹菜一起打成汁飲用,由於胡蘿蔔跟芹菜等水芹科植物含有改善瘀血的物質,能夠促進血液循環。

2. 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具備的造血和淨血的功能,可以有效暢通血液。

3. 蘿蔔菜消除瘀血

可將具有改善瘀血功能的蘿蔔菜放入白米中一同烹煮,亦可加入味增湯食用。

4. 黑糖、黑豆能淨化血液


可將黑豆與黑糖一同烹煮,每天食用,效果更好。

5. 半身浴加溫下半身

將肚臍以下的部位浸在溫水中,可以每天進行,讓下半身溫暖起來。

6. 薑汁熱敷


具有活化血液的薑汁,可以其沾濕毛巾熱敷腹部,對於女性生理痛有緩解作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