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22萬人研究:2年內變矮5mm增死亡風險26%!2運動防「老倒縮」- 第2頁

33,163 收藏2

正確坐姿不駝背!2運動維持骨骼、肌肉健康,骨鬆、肌少症不上身



若要預防身高縮水,最該做的便是從預防駝背開始。張富詠建議,平時應避免雙手撐在桌上、半躺在椅子上、靠著沙發等壞習慣,養成正確坐姿才有辦法有效避免駝背惡化。


此外,若要預防身高縮水,及早進行骨質疏鬆治療,並維持定時運動是有效手段。由於女性停經後受荷爾蒙影響,骨密度別容易降低,田中健一也特別提醒更年期女性要將鍛鍊骨骼、肌肉,將預防骨質疏鬆、肌少症放在心上。他也對覺得運動習慣難養成,懶的運動的民眾提出運動建議:

  • 快走10分鐘,積少成多即可。
  • 半深蹲即有效
  • 有意識地刻意攝取蛋白質(肉、雞蛋、大豆等)

田中健一表示,以往認為有氧運動至少要20分鐘左右才有效果,近年研究發現,每次10分鐘積少成多也有效。建議民眾每天走5000步,健走時伸直背脊,用良好姿勢行走。

半深蹲時,雙腳與肩同寬,臀部緩緩下落至坐椅子的高度,每組10次,每天持續鍛鍊2~3組即可。若察覺疼痛、異樣感,則不須強硬進行。


參考資料:
  1. 請依序輸入參考來源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日22萬人研究:2年內變矮5mm增死亡風險26%!2運動防「老倒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