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達可兒、碧昂絲都這樣吃!免捱餓5:2輕斷食法

81,144 收藏24
超模米蘭達可兒(Miranda Kerr)可說是全世界女性最憧憬的對象之一,雖然與奧蘭多布魯離婚與退出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令不少粉絲扼腕,其甜美的笑容和清新健康的氣質仍使她經常出現在全球各大時尚雜誌中,成為時尚界的寵兒。


然而,已經年過30,且育有一子的米蘭達可兒如何無視年齡與懷孕的施壓,持續保持纖瘦火辣的身材呢?祕訣就在於近幾年在歐美盛行的「5:2輕斷食法」。


「5:2輕斷食法」是由英國專業醫師麥克.莫里斯(Dr. Michael Mosley)提出,他發現現代人一天三餐外加點心宵夜的過飽文化衍生出許多疾病,認為一星期中五天正常飲食,挑兩天進行斷食的「間歇式斷食法」才是最符合人體健康的飲食方法經研究也發現,只要持續一小段時間,就會產生驚人的效果。基於此研究做成的紀錄片《進食、斷食、長壽》(Eat, Fast, Live Longer)在英美電視台播出後引起廣大的迴響,碧昂絲、麗芙.泰勒、班.艾佛列克等好萊塢明星也是愛用者。


減重不必餓肚子,ㄧ週兩天輕斷食,輕鬆吃出好身材!


【5:2輕斷食法的實行方法】
1.每週任選兩天為斷食日
2.其它5天正常飲食
3.不要連續兩天斷食,隔數日進行,例如訂定星期一和星期四為斷食日
4.斷食日當天攝取的熱量為平常的四分之一,男性為600大卡,女性為500大卡


【斷食日的飲食要點】
雖然斷食日也可以吃東西,但由於熱量攝取的少,食物的選擇就顯得更重要了。以下為日本營養管理師諮詢網站「あすけん」(暫譯:明天更健康)提供的斷食日飲食要點。


選擇低GI食物
吃容易讓血糖上昇的食品,由於血糖值變動劇烈,當血糖值一下降,極度的飢餓感令人難耐,導致斷食成效不彰。相反的,低GI食物能抑制血糖值飆升,不易覺得飢餓,像是糙米、蕎麥麵、燕麥等都是很好的選擇。另外,控制澱粉類食物的攝取量,若是糙米飯的話,男性一天約150公克,女性為100克。


選擇優良蛋白質
蛋白質能給予適度的飽足感,適合在斷食日攝取。特別推薦雞蛋,根據近年的研究指出,早餐吃顆蛋,比起從小麥攝取的蛋白質,更能抑制飢餓。此外,紅肉、去皮的雞肉、低脂肪牛奶、大豆也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


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普遍熱量低,多吃也不會怕變胖。建議水煮、清蒸或做成沙拉的方式食用。但是南瓜及馬鈴薯的熱量較高,注意不要攝取過度。肚子餓時選擇水果或堅果取代零食,健康又美味!


多喝水
除了白開水外,也可選擇綠茶或黑咖啡等無糖飲料,熱熱喝還能緩和情緒、安定身心。喝的時候不要大口大口灌下,小口啜飲為佳。




吃堅果助瘦身!每天30g好處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