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常用嘴巴呼吸 小心免疫系統受損

67,317 收藏2
凡是鼻塞、鼻過敏的人,可能都有用嘴巴呼吸的習慣,然而,日本中西名醫師今井一彰在《正確呼吸調節自律神經》書中提出,用嘴巴呼吸的壞習慣,是造成各種疾病的兇手!

鼻子呼吸:過濾空氣異物、維持健康
空氣中存在有各種肉眼看不見的花粉、塵埃,還有人們畏懼所的病毒與化學物質,若以鼻子呼吸,吸入的空氣會由鼻腔的黏膜的纖毛與黏液過濾,內含的異物大多都能與鼻水一起流出。吸入的空氣也會先透過副鼻腔加溫加濕,才送到肺部。

嘴巴呼吸:免疫力下降、引起發炎反應
而常用嘴巴呼吸,會使口腔變得乾燥,讓唾液無法施展殺菌與消毒的功能,使雜菌在口腔內加速繁殖,容易導致蛀牙與牙周病。用口呼吸會降低人的免疫力,不僅容易感冒,甚至會讓全身免疫系統出問題。

用嘴巴呼吸乍看之下沒甚麼,卻會引發一連串的身體警訊──蛀牙與牙周病會讓人不便於咀嚼,連帶影響腸胃的消化運作,容易造成便秘,引發消化管、腸、胃等發炎反應。如果持續以嘴巴呼吸,對身體而言其實是很勉強、痛苦的,從今天開始,請有意識地閉起嘴巴、好好用鼻子呼吸吧!


出版社:世茂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