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的奇效!打開肩胛骨,改善便祕、排毒還能瘦臉

867,880 收藏224
【早安健康/陳宛欣編譯】你是否有看過電視節目或雜誌裡,特別強調露出鎖骨的穿著呢? 日本知名女性美容美體網MyNaviWOMAN專欄作家金井廣實表示,鎖骨是展示女性魅力的部位。

以下肩胛骨伸展運動,不僅可以讓鎖骨、胸前部分變得更美麗,還可以豐胸、排出身體毒素!在睡覺前花點時間做做看吧,還可以有效助眠,讓你睡一頓滿分的覺! 另外在瑜伽理論中,鎖骨、肩胛骨在第4個脈輪(心輪、胸腔)的地方。據說只要打開心輪(打開心),人就會變得圓融、並給予大家快樂、幸福。

伸展肩胛骨的功效

(1)美容:讓鎖骨、胸前部分變得更美麗更性感;修飾臉部線條,塑造V型小臉;豐胸等等。
(2)使呼吸更深沉:
①深呼吸可以將新鮮的氧氣送進身體,並排出不需要的廢棄,達到血液淨化的效果,促進身體循環。
②還會刺激橫隔膜,讓血液流動更順暢,並能幫助腸胃蠕動,對排便、預防便秘有幫助。
③有效控制自律神經,讓副交感神經活躍起來,不但能幫助放鬆,還能使體溫增加溫暖身體、改善便秘並提升身體免疫力。

肩胛骨伸展運動①


前鋸肌是肩胛骨內側的肌肉,只要動動肩胛骨,就可以刺激前鋸肌打開胸腔,進而讓呼吸更深沉、吸入更多的氧氣進體內。

如何做:
1.站直、反手撐著牆壁。
2.手持續撐牆不動,往下蹲。

POINT:維持雙手位置不移動。

肩胛骨伸展運動②
打開肩胛骨有許多益處,如讓呼吸更深沉、促進上半身血液循環、塑造V型小臉,並可以提高內臟機能。

如何做:
1.雙手舉起放在頭後,右手抓住左手的手肘。
2.手抓住手肘就可以將肩胛骨打開。



延伸閱讀
駝背當心中風!「2多1好」助你立即端正體態
神奇肩胛骨柔軟術,3招改善失眠、頭痛、手腳麻
不吃藥免開刀!1天1分鐘,99%膝痛自然好

►Comefree 纖巧美型彈力帶組附專業教練指導DVD→針對骨盆傾斜、關節疼痛可以達到髖關節康復、膝關節的強化運動! http://hyperurl.co/6lnp9b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