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魔女馮云專欄】每天兩分鐘 百倍強效練出馬甲線

27,686 收藏9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大家好,我是鐵魔女馮云,今天來和大家分享瘦小腹超完美魔法囉!前陣子我的私人健身教練教我一組私房動作:號稱比一般腹肌動作效果增加128倍的「練馬甲線腹肌運動」,怎麼樣,聽起來是不是很強大呀?事實上也是喲,我個人練了幾個月之後,發現還真有效!

每次做完這組動作,都很明顯地感覺到腹肌線條好像被束緊不少,而且在家隨時都可以做,所以這套我個人挺愛做的,每隔兩天就會做一次。只是我擔心自己做得不夠正確,所以這四個經典腹肌訓練動作,我特別拜託教練來幫忙示範給大家看囉!



核心肌的訓練可以每天做,因為腹肌等核心肌群是身體最強大的肌肉,有非常大的可塑性。初學者應該注意的是,每做一個動作時都要用力綣縮小腹,並且脖子要盡可能的放鬆!

1. 雙手碰腳跟各10-20次,用力綣縮小腹和脖子

2. 舉起雙腿左右各10下,慢慢用腹肌的力量,旋轉你的腰

3. 左右各舉起你的腿(我感覺這個練到下腹肌很多)

4. 以左手肘碰右腿膝蓋10次,再以右手軸碰左腿膝蓋10次 (個人覺得這個最強,我猜可能是這樣,所以教練才只示範了一邊吧~哈)

這個一組只要2分鐘,有力氣的話一次可以做3組,我每次做完腹肌都有被繃緊的感動…我知道對初學者這些動作會有點難,但若每天持續做一組,有恆心的做,學會用使用腹肌的力量,脖子就輕鬆許多囉,重點是你渴望的馬甲線,一定很快就會出現了!

 

瘦小腹的關鍵其實不是減,而是增加!





除了勤做上述那組威力強大的「練馬甲線腹肌運動」,更重要的是,在對的時間睡覺增加優質睡眠+吃對食物增加營養+做對運動增加核心肌力,這三者間的關係密不可分!以效果來說:

1. 在對的時間睡覺是打底

2. 吃對的食物得到足夠好的營養,佔80%的關鍵重要性

3. 做對運動增加核心肌力,緊實你的腹肌

若是只做運動,卻不注重吃和睡,肌肉雖然變強了,但是脂肪還是很大,瘦小腹的效果可是很有限的呦!

「肌肉是肌肉,脂肪是脂肪」看過馮云魔法書的人,應該了解這意思。今天這個運動是為了鍛鍊增加肌肉強度用的,降低脂肪的部分就要靠睡眠和飲食嘍,那要如何吃如何睡呢?在馮云的魔法PIT這本書裡,有很大篇幅介紹,在這就不多說囉。


歡迎上馮云粉絲團看更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